自由財經

投資者對莫德納疫苗太樂觀 克萊默建議採取「槓鈴策略」

2020/05/19 09:51

莫德納(Moderna)疫苗試驗報捷,為市場帶來一股樂觀氣息,但《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仍勸投資者勿過於樂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疫苗試驗報捷,為市場帶來一股樂觀氣息,但《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勸投資者勿過於樂觀,建議採取槓鈴策略(barbell)來平衡收益與波動。

《CNBC》報導,克萊默的投資策略主張找到疫情期間表現堅挺的股票,另一方面找到疫情過後能夠大放異彩的股票。

在這點上克萊默建議,疫情期間需要配置一些「居家防疫股」,但同時也須設想到經濟重啟後能夠成為贏家的股票。儘管莫德納疫苗出現進展,克萊默仍建議採取分散投資風險的槓鈴策略。

克萊默指出,投資者在此時入市,是抱持寧願受挫也不想錯過的態度,萬一莫德納的疫苗後來被證實無效,此前受激勵上漲的股票將非常脆弱。

據報導,莫德納報告指出,其研發的潛在疫苗,經測試成功在人體內產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抗體,消息一出,該公司股價飆升近20%至8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儘管克萊默也讚揚這一進展,但仍抱持謹慎態度。克萊默說:「這數據不能證明任何事,只能說莫德納或許走在正確的道路。」由於第2波疫情是否爆發仍是潛在風險,若經濟封鎖措施再現,許多今天的贏家恐被打回原形,因此須摒棄那些「安全至下」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