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苗報佳音 金價自8年高點摔落

2020/05/19 08:22

市場避險需求降低,週一(18日)國際金價走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傳出好消息,激勵週一(18日)美股上漲,避險需求降低使金價走弱,6月黃金期貨收盤下跌21.9美元或1.3%,盤中一度觸及1775.80美元的8年高點。

《Marketwatch》報導,Kitco.com高階分析師Jim Wyckoff指出,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疫苗開發出現正面結果,投資者情緒轉樂觀,在風險胃口大增的情況下,拋售用來避險的黃金。

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指出,黃金在經歷4月的1波漲勢後,未來幾週將以不斷收緊的模式進行橫盤整理,消化這些漲幅,預期黃金將仿造上週末的走勢、再度測試高點。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白銀上漲2.3%至每盎司17.468美元。7月鉑金上漲6.4%至每盎司869.30美元。6月鈀金上漲9.1%至每盎司2027.1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