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副董事長今探訪中國西安晶片廠 評估擴產計劃

2020/05/18 15:20

南韓半導體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副董事長李在鎔(Lee Jae-yong)週一造訪中國西安的晶片工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有趨緩跡象,各國逐步解封,外媒報導指出,南韓半導體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副董事長李在鎔(Lee Jae-yong)週一造訪位於中國西安的晶片工廠。

據《韓聯社》報導,李在鎔週一造訪位於中國西安的晶片工廠,報導指出,西安工廠是三星電子唯一的海外記憶晶片生產基地,三星透露,預期在該工廠再投資80億美元,上個月還派出200名工程師,協助擴建西安的第2家工廠。

隨著全球各國已經開始重新開放經濟,並解除封鎖限制,但是美中兩國關係緊張,美國上週五宣布新的出口管制規定,封鎖使用美國技術的晶片製造商供應半導體給中國華為,重新出現貿易戰的風險再現,讓晶片產業面臨越來越多不確定性。

報導提到,李在鎔在此這個時間點造訪,有人擔心三星電子是否也會受到來自美國的壓力,要求其加入這一行動,以切斷華為與全球供應商的聯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