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土OTT平台串聯「#我就正」反盜版

2020/05/18 12:36

12家台灣本土OTT平台合作小編傳聯活動,在粉絲團PO出「#我就正」。(KKTV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日前刑事警察局與美國電影協會(MPA)合作,查禁全台最大盜版網站楓林網,其他知名盜版網站也陸續關站,許多OTT平台流量平均成長5成,甚至有平台創開台記錄,因此KKBOX集團旗下OTT平台KKTV發起「#我就正」活動, 行為持續宣導民眾支持「正」版、反盜版雲端。

KKTV指出,根據資策會資料顯示,「楓林網」關站後,上百個盜版網站隨之自動關閉,所有正版平台業者流量也飆升約5成,顯示民眾使用OTT觀影需求極高,這波成長也令線上影音串流平台業者再度深刻感受過去盜版重創與吞食整個OTT、影音製作產業,估計台灣每年盜版所損失的金額高達283億元。

此次「#我就正」活動,串連台灣共12家正版OTT平台,包括 「CATCHPLAY+」、「ELTA.TV」、「GagaOOLala」、「Giloo紀實影音」、「Hami Video」、「LiTV線上影視」、「myVideo影音隨看」、「Vidol影音」、「四季線上」、「歡樂看Fain TV」、「遠傳friDay影音」,首度聯手大合作,活動從5月15日晚間6點開跑,各家臉書粉絲團將換上「正」標記的特效框,以及分享跟「線上影音」相關小知識,希望藉由此活動,讓大眾更了解串流平台的世界。

KKTV總經理張均儒表示:「KKTV構思並發起這個活動的出發點很單純,只要少1個人看盜版,多1個人看正版,對整個OTT產業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

為了讓觀眾多了解在引進各國影音內容的挑戰,各家平台也在粉絲團上分享關於「版權QA小知識」,回應長期以來民眾對於線上影音平台營運上各式各樣的疑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