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酷碰券還要多花20億 國民黨推不排富發6千振興

2020/05/18 12:00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前排中)與各縣市議會黨團代表18日舉行「紓困麥擱亂、振興發現金」聯合記者會,呼籲執政黨振興經濟,「發現金卡實在」。(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號召22縣市黨團代表共同支持推動發現金振興政策,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續振興,國民黨將推動修法,編列1420億元預算,全民不分年齡、貧富,普發6千元現金。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右二)與各縣市議會黨團代表18日舉行「紓困麥擱亂、振興發現金」聯合記者會,呼籲執政黨振興經濟,「發現金卡實在」。(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今號召國民黨全台22縣市議會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支持立院國民黨團擬推動的普發6千元振興政策,林為洲指出,政府在防疫上做的不錯,接下來面臨紓困,應該超前部署,國民黨提出紓困要「排富發現金」,並未獲行政院支持,行政院的紓困方案卻十分複雜,沒人能搞清楚。

 林為洲說,行政院接下來的振興方案遲未定案,未正式提出,國民黨超前部署,將正式提出振興方案,記取紓困之亂教訓,明定編列1420億元普發現金6千元,全民不分年齡,讓振興可以快速進行,也最節省成本,錢最快到每位民眾手上,讓民眾去消費。

 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內部討論時也評估是否「排富」,但討論結果認為「越有錢越會消費」,決定不排富﹔也有討論到是否發消費券或振興券,但考量還要花20億元印製,還要有發放的時間跟成本,會降低效率,仍以發現金最好。

 國民黨質疑,發放所謂「酷碰券」或「抵用券」形同不知民間疾苦,民進黨政府心知,最好的方式就是排富普發現金,但執著於國民黨先提出,所以不願意轉彎,這樣的心態就是拖著全民一起互相折磨。

 國民黨強調,我國這次防疫工作領先各國,在振興經濟方案上卻落後其他國家甚多,美國、日本、韓國、英國、澳洲、香港、澳門、新加坡、加拿大等國,均採發放現金給國民作法,政府也應儘速改弦更張,發放振興經濟獎勵給全國國民,才是擴大內需、振興總體經濟的好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