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沒通報「也不會怎樣」 立委籲勞動部修法

2020/05/18 10:20

勞動部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進行「勞動部紓困措施執行情形」專案報告。(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19)日由勞動部進行「勞動部紓困措施執行情形」專案報告,立委直指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雇主沒有通報也沒罰則,勞動部應修法、入法,有罰則才能督促通報,確實掌握數字。勞動部回應,將會研議修法。

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無薪假實施家數將近1200家,實施人數突破2萬人,達到21067人。勞動部推動「安心就業計畫」,提供被放無薪假勞工的薪資差額補貼,目前獲得補貼人數已達4721人,前提是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必須和地方勞政機關完成通報、造冊。

立委吳斯懷批評,現行狀況並未要求雇主強制通報無薪假,僅資遣才需要向地方勞政機關通報,無薪假沒有罰則、沒有強制通報,恐有漏洞,會讓行政單位沒有辦法確實掌握無薪假實施人數,勞動部應考慮修正法規。

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回應,減班休息實施一定需要經過勞資雙方協商,關於減班休息的通報和罰則是否修法、入法,將會加以研議是否修正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