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衝突利空再啟 宏遠陳國清:5月股市修正可能性大增

2020/05/17 20:42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陳國清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衝突再度來襲,對於近期大幅反彈的美股帶來意外利空,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提醒, 因川普再對中國要課徵新稅,以及進一步封鎖華為,同時中國也會對美國做出反制,使得5月股市漲多拉回修正的可能性大增,建議台股投資人短線逢高減碼、見好就收,靜待股價大拉回再來承接。

陳國清分析,上週美國總統川普突然以中國因肺炎疫情爆發的不良對應方式,將對中國課徵新關稅,以及對華為進一步封鎖,至於中國也將對美國採取報復反制,擬對高通、思科、蘋果等美商進行限制及調查,暫停對波音的飛機採購,衝擊上週五美國晶片股下跌,台積電(2330)ADR下跌 4.4%,勢必會影響本週一台股的表現。

陳國清認為,美中衝突再起的意外利空,將對股市指數及個股股價大漲到已跟總體經濟及個股基本面脫鉤,打上一記當頭棒喝,讓衝過頭及超漲的股市大盤及個股股價拉回修正,2018年及2019年的5月,都因川普在當時對中國挑起美中貿易戰,全球股市出現漲多大幅修正。

陳國清指出,上週五台股早盤一度受到前晚美股反彈而開高100點左右,但是市場籌碼鬆動,獲利了解賣壓出籠,台股開高走低,盤中最多下跌 約50 點,但在護盤基金買盤急拉,收盤上漲34點,上週因政府護盤使得台股大盤只下跌87點,相較美股強勢,但是短線台股已有轉弱跡象,除非未來幾天美股再大漲,台股就有機會再反彈。

陳國清建議,目前台股投資選股仍以未來趨勢有利的產業,如食品、防疫及醫療、PC及伺服器、遠端視訊及 5G 網通、宅經濟、自動化、眼科等產業及相關個股為主,惟上述相關股價已大漲甚至創新高,即使短線仍有上漲機會(或因軋空),但因股價估值過高,最好賺時點已過且上檔空間也不多,此時大幅追價的投資風險將會越來越高,因此建議短線逢高減碼、區間操作、見好就收,靜待股價大拉回再來承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