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衝擊加劇 南韓擬大幅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期

2020/05/17 15:17

知情人士今日向韓媒透露,南韓財政部正在大幅下調今年的南韓經濟成長預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尚未在南韓爆發前,南韓財政部去年底估計,今年南韓經濟成長率為2.4%。不過鑒於當前疫情對南韓經濟的衝擊越來越大,有知情人士今日向韓媒透露,南韓財政部正在大幅下修今年的南韓經濟成長預期。

《韓聯社》報導,南韓今年第1季經濟較前季萎縮1.4%,創下自2008年第4季以來的最大季度萎縮,隨著第2季主要工廠停產、出口遭受衝擊,南韓經濟可能進一步萎縮。

為緩解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南韓已承諾提供價值約240兆韓元的救助計劃。許多分析人士預計,南韓央行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再次調降利率。今年3月,南韓央行宣布降息2碼,來到0.75%,使南韓利率有史以來首次降至1%以下。

經濟機構對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的預測,皆在負1.2%到正0.7%之間,南韓央行和南韓開發研究院(KDI)本月將修訂各自對南韓的經濟成長前景。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日前表示,今年南韓經濟成長率可能低於1%,而南韓央行此前估計,今年南韓經濟成長率為2.3%。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