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店止損 瑞幸咖啡今年將關閉北京80家門市

2020/05/17 14:23

中國連鎖咖啡「小藍杯」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早前爆出財務造假醜聞的中國連鎖咖啡「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現有中媒報導,指該公司計畫在今(2020)年關掉其在中國北京約80多家門市。

綜合媒體報導,瑞幸咖啡在北京約有400多家門市,但現有消息指出,瑞幸咖啡計畫將在今年關閉其在北京約近5分之1門市(約80多家門市)。據悉,瑞幸咖啡大規模關閉北京門市的原因,是因為北京許多門市覆蓋的消費群範圍重疊,再加上財物造假消息爆出引發消費擠兌潮和APP崩潰,讓所有門市忙得無暇顧及關店。

對此瑞幸咖啡也做出回應,稱上述舉措是該公司門市戰略調整的方向,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該公司正在進行正常的門市優化,即對個別效益不好或客戶覆蓋重複的門市進行「關停並轉」。不過在關門市的同時,瑞幸咖啡也仍將持續新開新門市,只是放緩了開門市的速度。

對於瑞幸咖啡關門市的策略,上海啡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振東認為是正確選擇,指瑞幸咖啡早期在門市選址恐較草率,以至發生門市覆蓋重複、人流少等問題,認為瑞幸咖啡現在關閉虧損店鋪也是止損的對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