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扛責自製紓困金SOP手冊 侯友宜向基層打氣

2020/05/17 10:42

侯友宜到中和區公所向基層同仁打氣,過程中也酸了中央不發放SOP手冊。(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府為了提高紓困金的審核速度,製作一本標準作業手冊,今天市長侯友宜到中和區公所替加班的第一線人員打氣,他說,中央配套措施程序沒有清楚,地方很難執行,也向上反映十多天希望有標準作業手冊,卻遲遲沒有做出來「不知道是不能還是不會」。

侯友宜替基層人員叫屈,直言中央一個政策下來,配套沒準備好,基層必須要想很多方案、忙到凌晨壓力很大,幹部甚至沒有辦法回家休息,但他也和大家提醒苦民所苦,很多人需要紓困的1萬元,解決、幫助別人,內心會很快樂。

侯友宜也說,這次中和區公所集結第一線人員的問題、解決方法,製作成標準作業手冊,發下去給所有單位使用,1天就審了2700多件,比之前的1000多件成長許多,甚至還有11個縣市索取,解決全國基層急難紓困的審核速度。

話鋒一轉,侯友宜酸說,向中央喊話應該要有標準作業手冊,結果講了十多天仍沒有出來,於是新北市自己來做,除了審查、發放快速外,截至昨天核定發放金額接近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