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巴菲特再倒貨!波克夏大賣逾8成高盛持股、減持小摩

2020/05/16 11:40

「股神」巴菲特。(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市場巨幅波動中,「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不得不出手止血,其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近期便脫手了一些航空和金融股。而週五的文件顯示,波克夏海瑟威已大幅出清高盛(Goldman Sachs)持股並小賣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彭博》報導,波克夏海瑟威過去一直是銀行股大戶,通常會保持許多股份在10%以下,也就是監管機構經常審查的門檻。週五文件顯示,波克夏海瑟威已削減84%的高盛持股至192萬股,目前價值約為3.3億美元;Q1時也減低3%摩根大通持股。

除此之外,波克夏海瑟威還出清了保險公司旅行家集團(Travelers Companies)、減持0.7%的亞馬遜股票,亞馬遜此前說疫情期間花了更多的錢來維持營運,警告可能會壓低利潤。巴菲特本月初也宣布已完全退出4家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的投資。

不過波克夏海瑟威也有增持的對象,像是PNC金融服務集團(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該行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都是近年波克夏增持的金融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