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宣布赴美 經部:對台投資仍會繼續擴大

2020/05/15 19:05

經濟部表示,台積電在台產能佔他們全球總產能90%,還會持續投資台灣超過1.2兆元(彭博)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積電今宣布赴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晶片廠,經濟部表示此為商業決定樂觀其成,但台積電仍會持續擴大投資台灣。經濟部表示,台積電在台產能佔他們全球總產能90%,還會持續投資台灣超過1.2兆元:除5奈米廠已在今年上半年量產,還會持續在台興建5奈米以及以下的製程廠。

台積電今宣布赴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晶片廠,引發外界對半導體業出走疑慮。經濟部今天表示台積電赴美投資,這是他們考量強化全球布局,鞏固客戶關係所做出的商業決定,經濟部樂觀其成,但台積電仍會持續擴大對台投資。

經濟部表示,台積電將持續深耕台灣與擴大投資,目前在台產能達其全球總產能的90%,且在台設立的5奈米廠已在今年上半年量產,且將持續在台興建5奈米暨以下製程廠,其投資總額超過新台幣1.2兆元;而最先進的3奈米製程更將領先全球競爭對手,也預計於2022年在台量產。

經濟部強調,台積電不論是研發中心或是產能設置,都仍是以台灣本地為主,在在顯示台灣仍為台積電技術與產能的配置重心,展現其根留台灣與擴大投資的決心。

台積電2020年全球總產能約為1300萬片12吋晶圓,晶圓製造產能世界第一,也是全球最大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公司,公司營收佔全球晶圓製造總營收約5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