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商因疫情留在台灣 海悅總座:豪宅不會因此賣更多

2020/05/15 18:15

此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於整體房市的衝擊,海悅總經理王俊傑透露其實很小,只有2月底、3月初,以及敦睦艦隊爆發染疫的時間點,上門看屋的民眾有明顯變少,其餘時間都持平,不過,他坦言,疫情過後也不會讓房市好的需要惜售。(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此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於整體房市的衝擊,海悅總經理王俊傑透露其實很小,只有2月底、3月初,以及敦睦艦隊爆發染疫的時間點,上門看屋的民眾有明顯變少,其餘時間都持平,不過,他坦言,疫情過後也不會讓房市好的需要惜售。

對於此波受到疫情影響而延長待在台灣時間的台商,是否會帶動房市買氣,王俊傑則坦率指出,有錢人想買豪宅甚麼時候都可以買,主要是價格有沒有到他認定的價位帶,因此,豪宅不會是因為台商沒有回去生產基地而賣更多,反而是豪宅價格才是最終決定買氣的關鍵。

至於,去年買賣移轉棟數好不容易重返30萬棟,中止連續4年不到30萬棟的低迷買氣,今年是否會受到疫情影響整體移轉棟數,王俊傑認為,的確會,甚至今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有可能再度跌破30萬棟。

對於下半年房市看法,他認為買氣會持平保守,但是房價已經不會有後SARS時期,快速飆漲的情況發生,頂多是持穩表現,畢竟現在房市購買主力是首次換屋與首次購屋的剛性需求為主,倘若房價上漲,他們很有可能就不會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