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雄區農改場推出新品種「水蜜桃蓮霧」 香甜大又多汁

2020/05/15 16:08

水蜜桃蓮霧夏季色澤則像法式甜點馬卡龍。(圖:高雄農改場提供)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新推出的蓮霧新品種「高雄2號春之桃」,果實大飽滿,口感細緻多汁,有「水蜜桃蓮霧」之稱,目前南州地區農會已開始推廣種植。

 高雄區農改場長戴順發表示,蓮霧是臺灣特色水果,產地集中於高屏地區,傳統栽培品種為南洋種與大果品系,容易裂果及高溫著色不良,為了育成適合臺灣的品種,高雄場自13年前開始進行蓮霧雜交育種研究,這次推出的「高雄2號-春之桃」,也就是「水蜜桃蓮霧」的母本為印尼大果種巴掌蓮霧、父本為韓水蓊蓮霧,單果最大可超過500克,接近約1台斤,為目前市面上果型最大的品種,產期1~6月,果皮冬春季為紅色,夏季色澤則像法式甜點馬卡龍般的粉桃紅色,外觀精緻討喜,平均糖度為9到10度,清甜中帶有果香,皮薄無渣感,口感細緻又多汁,加上外觀色澤粉嫩,因此才被稱作「水蜜桃蓮霧」。

 高雄農改場表示,研發的「水蜜桃蓮霧」現在已授權南州地區農會辦理技術轉移給業者生產,今年起開始少量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