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油需求回暖!國際油價漲逾4% 創2個多月來新高

2020/05/15 16:16

國際油價在週五亞洲交易時段上漲,西德州原油期貨價上漲4.13%,突破每桶28美元大關。(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煉油廠營運已經幾乎全面恢復,顯示原油需求似乎有回暖的現象,刺激國際油價在週五亞洲交易時段上漲,西德州原油期貨價上漲4.13%,突破每桶28美元大關。

路透報導,在OPEC+持續減產,加上原油需求方面持續傳出好消息,週五數據顯示,中國煉油廠正擴大營運,中國每日原油使用量在4月反彈;消息刺激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6月交割價上漲4.14%,最高見每桶28.7美元,創下2個多月來的新高,布蘭特原油7月交割價則漲4.4%,報每桶32.5美元。

不過報導也指出,儘管供需方面皆傳出好消息,市場情緒仍未非常樂觀,因為疫情大流行還沒完全結束,且在一些解封的城市,又傳出再度感染的跡象。

巴克萊銀行分析師Amarpreet Singh指出,市場力量迫使產油國出手拯救基本面,不過我們認為,遭到破壞的需求和過剩的供給,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