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救無薪假 「充電再出發」計畫資格放寬

2020/05/15 14:54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放寬「充電再出發」計畫申請資格。(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公布,「充電再出發」計畫資格放寬,剔除「減班休息2週達16小時」申請條件,只要有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事實的事業單位就可以申請。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勞動部推出「充電再出發」計畫擴大版,有減班休息事實的事業單位加上達到2週減班16小時的條件,就可以申請充電再出發計畫;該份計畫在修訂後,拿掉2週減班16小時的條件。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長沈文麗表示,逐一拜訪減班休息事業單位後發現,確實有些事業單位是因為卡在2週減班16小時的條件而未能申請充電再出發計畫,於是決議放寬門檻,只要有減班休息事實導致勞工有收入減損,就可以申請,另外部分資料文件可以在核銷時附上即可,盡量地簡政便民。

擴大版「充電再出發」計畫補助減班休息事業單位訓練費用最高350萬元,可讓事業單位在減班休息期間為員工開設進修課程;勞工參加訓練則可獲津貼,採基本工資每小時158元發給,每月最高可領津貼1萬8960元。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統計,截止今天上午為止,目前有132家事業單位、2651人申請參加擴大版「充電再出發」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