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億美元加州口罩訂單告吹?比亞迪:品質沒問題

2020/05/15 14:03

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BYD)。(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13日發聲明,否決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BYD)對N95口罩初步許可申請。外界認為,此舉恐讓比亞迪收下的加州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1.65億元)的口罩訂單告吹,但比亞迪強調,申請被拒絕是文件問題,口罩品質和生產製造都沒問題,之後將按照要求,將在5月底至6月初完成資格認證。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比亞迪指出,文件認證是NIOSH整個資格認證的一部分,所以才會拒絕比亞迪之前提交的申請,並要求比亞迪在修改後再次提交,之後將按照要求,將在5月底至6月初完成資格認證。

比亞迪相關人士稱,目前正在追蹤加州的訂單,強調該筆訂單是「延期交付」,而不是取消,產品品質也沒有問題,整起事件對比亞迪沒有造成損失。

報導稱,比亞迪4月獲得加州10億美元口罩訂單,比亞迪獲得了4.95億美元(約新台幣149.31億元)訂金,合約要求這些口罩得在4月30日前完成NIOSH的認證,否則比亞迪得退回全部訂金。

雖然目前比亞迪還沒有完成認證,但加州只要求比亞迪退回一半訂金,並重新調整合約,把口罩交期延後至5月31日,若屆時比亞迪還沒有完成認證,就要退回全部訂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