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眼鏡2022年發布!郭明錤點名GIS受惠

2020/05/15 09:11

蘋果眼鏡2022年發布!郭明錤點名GIS受惠(法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看好GIS-KY(6456)Megasite模式可望顯著受益於mini LED、低價iPad策略與Apple眼鏡,GIS第2季營收將創下同期新高,GIS取得SMT新訂單,將同時提供SMT服務與面板組裝供應,並為未來2款低價iPad觸控面板主要供貨商,此外,Megasite為Apple眼鏡創造創新AR/MR使用者體驗,GIS將為Apple眼鏡提供鏡片的多層貼合服務。

郭明錤預測,GIS將打破台表科壟斷局面並取得Apple mini LED SMT新訂單,此新訂單將讓Megasite垂直整合優勢顯著升級,可創造更高的垂直整合價值並有利營收與獲利,預測最終至少Sharp的mini LED面板的SMT服務將由GIS提供 (代表SMT供應比重至少約40%),預估自第4季到明年第1季開始出貨。

郭明錤預估,Apple將在下半年與明年上半年分別發佈新款10.8吋iPad與8.5-9吋iPad mini,且GIS為主要觸控面板供應商。此兩新款iPad將仿效iPhone SE產品策略,賣點在於低價與配備運算能力強的處理器,因GIS因具備Megasite成本優勢,故為Apple最大中尺寸觸控供貨商,因此相信GIS將為未來2款低價iPad機型觸控面板供貨商。因低價iPad機型佔整體iPad出貨量約60-70%,因此認為2款新低價iPad機型可望顯著貢獻GIS營收。

郭明錤預測,Apple最快在2022年發布Apple眼鏡,GIS將成為獨家或主要鏡片貼合供貨商。因Apple眼鏡的鏡片將需要多層貼合以提供創新MR/AR使用者體驗故貼合成本昂貴,相信因GIS在Apple供應鏈中具備最佳貼合技術,將成為Apple眼鏡的鏡片貼合關鍵供貨商,並可望顯著受益於高單價多層貼合鏡片。

我們預測GIS的2Q20營收可望因iPad強勁需求而創下同期新高。受益於新款iPad Pro出貨與新冠肺炎帶動Apple中尺寸產品需求,我們預期GIS的2Q20營收將均強勁增長30–35% QoQ與YoY。中長期趨勢而言,GIS可望因Megasite模式而顯著受益於mini LED、低價iPad策略與Apple眼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