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巨大第一季EPS1.68元 7個季度以來新低

2020/05/14 18:27

自行車大廠巨大(9921)公佈第一季合併營收為133.2億元,年減 9.3%;稅後淨利新台幣6.3億元,年減8%EPS為1.68元,創下7個季度以來新低。(法新社)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自行車大廠巨大(9921)公佈第一季合併營收為133.2億元,年減 9.3%;稅後淨利新台幣6.3億元,年減8%EPS為1.68元,創下7個季度以來新低。

巨大表示,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集團憑藉著全球價值鏈及多品牌的布局,仍力抗中國廠延後復工以及歐洲封城等不利因素。

自有品牌銷售方面,第一季以捷安特美國公司及韓國公司表現最佳,原幣營收皆較去年同期有兩位數的增長。

歐洲因疫情嚴重,自3月中後陸續實施封城措施,大多數商店停止營業,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銷售都受到影響,捷安特歐洲公司第一季銷售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

同樣受到疫情影響,捷安特中國公司第一季銷售較去年同期微幅下滑,但中國自行車內銷市場自3月後需求復甦,為第二季後的銷售增溫。

5月隨著疫情出現緩和跡象,歐洲經濟活動逐步恢復,讓停滯1個多月的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銷售開始活絡,此次疫情也為自行車產業帶來新的契機,民眾運動意識提升,帶來indoor cycling的需求,為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的銷售帶來正面效益。

在生產製造方面,捷安特匈牙利廠將如期於6月底投產,未來,巨大集團將可以更有彈性調整在亞洲及歐洲的生產配置,以短鏈供應,快速反應市場需求,提升集團的市場佔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