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台灣加12個「嘉玲」! 投資台灣3大方案今正式破兆

2020/05/14 17:31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投資台灣3大方案自去年元旦陸續實施後,經部宣布總投資額今天正式破兆元大關!經濟部表示,這意味防疫優異表現,使台灣安全性倍受矚目,也成為更多企業分散風險的首選之地。今天通過台商回台及根留台灣共7家廠商後,總金額已飆到1兆36億元;而在防疫成功表現下,後續還有國際重大投資正在洽談中。

投資台灣3大方案自去年元旦、7月陸續實施以來近1年半,今天投資額終於正式破兆,達到1兆36億元。投資台灣事務所今上午通過4家台商回台共87億元,包括大廠華邦電子,及隱形冠軍希華晶體科技、新代、日揚;下午則通過包括伸堂企業、富田電機、達興材料3家根留企業投資約58億元。

其中禾伸堂為布局5G產業發展,並逐步聚焦高階MLCC研發進程,計畫斥資25億元在龍潭增建高階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 智慧化產線,並招募315名本國人才,透過此次擴充產能,建立自有人才庫及深耕高階MLCC技術,可提升在高階MLCC應用市場(電動汽車、5G通訊、IOT物聯網及GaN應用),往高毛利產品,創造企業獲益。

富田電機為台灣電動車供應鏈大廠,將投資超過19億元,在苗栗銅鑼園區打造台灣第一條最具規模的電動車動力系統生產線,導入智慧化製程。官員表示,富田將100%採用國產零組件,整合國內電控系統康舒、齒輪和大、線材大亞、及電磁鋼片中鋼4家供應商,建立MIT電動車智機產線,可新增162名本國就業機會。

達興材料為友達與長興合資成立的特用材料製造商,近年積極跨足半導體及關鍵材料領域往多元化發展。為擺脫上游原材料長期受日系廠商壟斷,達興推動關鍵材料國產化,投資13億元於中港加工區新建智慧化廠房,並帶來100名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吸引480家企業、投資約1兆36億元,預估創造8萬2555個本國就業機會。包括188家台商回台投資約7609億元,帶來61814個就業機會;68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477億元,11338個就業機會;224家中小企業投資約950億元,帶來9403個本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