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挪威財富基金將礦業巨頭「嘉能可」列入投資黑名單

2020/05/14 15:35

礦業巨頭「嘉能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減碳救地球,資金規模達1兆美元的「挪威財富基金」將礦業巨頭嘉能可( Glencore)、英美資源集團(Anglo American)等大宗商品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排除在其投資組合內。

綜合媒體報導,氣候問題近年來越來越被重視,有越來越多人與機構願意為減碳而作努力。現有媒體指出,挪威財富基金因不滿嘉能可、英美資源集團等大宗商品企業使用及生產煤炭,將上述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

除了嘉能可和英美資源集團外,挪威財富基金也將使用煤炭的德國公用事業萊茵集團、南非石化公司Sasol 和荷蘭企業AGL Energy 列入其投資黑名單內。

而必和必拓(BHP)、德國Uniper、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與Vistra Energy等企業,則被挪威財富基金列入觀察名單內,挪威財富基金將檢視上述這幾家企業後續是否有解決其使用或生產煤炭的問題,在判斷是否要列入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