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拿大反對華為民意上升!78%拒讓華為參與加國5G建設

2020/05/14 15:37

中國通訊巨頭華為遭美國控設備具資安漏洞,美國並號召多國抵制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而據加拿大民意調查機構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今年的最新調查,有達78%的加拿大人認為,不應讓華為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比例高於去年底的69%。(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巨頭華為遭美國控設備具資安漏洞,美國並號召多國抵制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而據加拿大民意調查機構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今年的最新調查,有達78%的加拿大人認為,不應讓華為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比例高於去年底的69%。

加拿大民意調查機構安格斯里德研究所,在13日發布加拿大人對外國好感度的調查,受調人數為1518人。就中國相關的結果而言,加拿大人現在只有14%的成年人,對中國抱持積極態度,此比例在6個月前則為29%。

而僅有11%的加拿大人稱,加拿大應將該國的貿易重點放在中國上,而此比例在2015年為40%。另有85%的加拿大人表示,中國政府對該國國內發生的事,並不誠實。

在華為問題上,允許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的加拿大人,比例從去年11月19日的21%,至今年5月降至14%;反對華為參與5G建設者,比例則從去年11月19日的69%,升至今年5月的78%。

當被問及加拿大如何與中國互動時,達76%的加拿大人認為,對人權和法治的要求應優先於經濟機會。

加拿大警方則在2018年,應美國政府司法互助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而中國隨後則拘留了前加拿大外交官東北亞高級顧問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逮捕了加拿大籍、經營北韓旅遊業務的Michael Spavor。

目前,加拿大當局尚未決定參與5G網路建設的通訊公司,也沒有排除讓華為參與建設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