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屠殺恐再現?美國CFTC罕見發布「價格負值」示警

2020/05/14 10:44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13日罕見向衍生商品經紀商、交易所及清算中心發出警告,需要為可能出現的負油價風險做好準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儘管過去2週以來,國際原油期貨價格已經大幅漲回,但投資人可能仍還記得4月下旬驚人的負油價;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13日罕見向衍生商品經紀商、交易所及清算中心發出警告,需要為可能出現的負油價風險做好準備。

英國《金融時報》13日報導,美國CFTC週三警告,交易所應監控市場,並提醒他們預先準備好所有規則,以行使緊急權力,包括在市場混亂的情況下,暫停或縮減任何合約交易的權力。

CFTC在公告中指出,清算中心應該為「某些合約價格出現大幅度波動做好準備,而且價格很可能跌入負值」;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6月期貨合約預計將在下週二到期,引發市場猜測,5月合約最後2個交易日的情況是否可能重演。

CFTC公告發布這項公告,主要是因為西德州原油期貨5月合約經歷不尋常的波動,並跌入負值;1名CFTC資深官員也表示,這項通知僅建議市場提早做好計畫,並不僅適用於原油,也將是用於其他期貨合約,且並不代表該機構預測油價將再度跌入負值。

WTI合約交易和清算都是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進行,芝商所早在4月8日就已經警告,交易員和經紀商油價很有可能跌入負值,又在1週後再度重申此事;截至週三收盤西德州原油下跌1.9%,報每桶25.2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