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要求全球司機、乘客一律戴口罩 乘客只能坐後座

2020/05/14 11:05

Uber表示,隨著全球各國開始放寬封鎖限制,他們將要求全球司機、外送員及乘客戴上口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減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傳播風險,美國叫車服務平台Uber週三表示,隨著全球各國開始放寬封鎖限制,他們將要求全球司機、外送員及乘客戴上口罩。

《路透》報導,自週一開始,Uber將要求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歐洲,以及大部分拉丁美洲及亞洲國家的駕駛及乘客配戴口罩,要求乘客坐在後座,並將乘車標準人數從4人縮減至3人。

Uber高官週三向媒體表示,他們將透過駕駛及乘客App通知這項變革,若他們屢次違反這些規定,帳戶可能會遭凍結。

這項App還要求司機每天開始工作以前,自拍1張戴口罩照,確認他們沒有任何新冠肺炎的症狀,檢查他們是否已對車輛進行消毒,並同意在乘車過程中搖下車窗。

Uber產品管理高階總監Sachin Kansal表示,他們還在考慮是否要求乘客戴口罩自拍。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指出,他們已撥款逾500萬美元,替司機採買口罩及消毒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