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擴大紓困搶發現金 黃偉哲︰證明「看得到、吃得到」

2020/05/14 09:46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以行動證明,配合行政院長蘇貞昌提示紓困金要「從速、從輕、從寬」。(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政府擴大無加保急難紓困申請適用對象,台南市不僅是第1個「搶頭香」發現金,而且目前核定件數2062件、累計核發金額2566萬元,亦居全國之冠,市長黃偉哲今(14)日受訪自曝「挺蘇」原因,證明中央紓困金確實「看得到、吃得到」。

南市各區公所加班加速審核擴大急難紓困申請案件。(記者洪瑞琴翻攝)

這項紓困政策,引發各地申請人潮與紛爭,甚至被外界形容「萬元紓困之亂」。黃偉哲說,政策初上路,難免會有適應期及審查機制,6日開放申請第1天,看到外界批評責難不斷,隔天(7日)他就先代表發送10名符合資格民眾紓困金,證明紓困金是真的,不是假的,同時也證明行政院長蘇貞昌所提示紓困金要「從速、從輕、從寬」,南市做得到。

對於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連31天無本土個案,也是連續6天無確診,黃偉哲認為,大家防疫仍應謹慎小心,從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雖已經摘下口罩,但開記者會還是有透明隔板保護,維持社交距離,這就是提醒大家還是要小心注意的重點,而且民眾千萬也別因為天氣炎熱就不戴口罩。

黃偉哲並以韓國「梨泰院」事件為例,原本韓國防疫措施做得不錯,結果開放夜店之後,一間夜店就造成多起傳染確診的案例,應引以為鑑,在後疫情時期不能放鬆,還是要把防疫做好,就像是球賽的下半場,能夠堅持守住才能得到最後的勝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