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繼續封殺華為、中興!川普行政命令延長1年

2020/05/14 07:43

國總統川普13日將去年5月簽署的行政命令延長1年,外界認為此舉是針對華為及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3日將去年5月簽署的行政命令延長1年,由於該項命令宣告為因應國家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電信設備,外界認為此舉是針對華為及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13日將去年5月簽署的行政命令延長1年,該命令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宣告為因應威脅美國的國家緊急狀態,賦予總統調整商業政策的權力,同時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安構成風險的公司所生產的電信設備。

針對川普此舉,美國國會議員透露,這項命令被認為是劍指中國企業,例如華為以及中興通訊。

《路透社》報導提到,知情人士也指出,美國商務部先前發布的臨時許可證,也有望再次延長。去年5月美國以國安為由,將華為及其68家附屬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之後美國商務部發佈為期90天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允許美企與華為維持生意往來,盡可能降低華為客戶受到的干擾。原本該許可證已5度延長豁免,有效期延長至本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