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卜蜂: 未在水源區及土石流危險區蓋養雞場

2020/05/14 08:00

卜蜂集團計劃在花蓮蓋養雞廠,引起當地居民反彈,卜蜂發言人劉明哲表示,在花蓮所有牧場的建置申請,皆依循中央主管機關單位相關法規申請辦理。(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卜蜂集團計劃在花蓮蓋養雞廠,引起當地居民反彈,卜蜂發言人劉明哲表示,在花蓮所有牧場的建置申請,皆依循中央主管機關單位相關法規申請辦理。

劉明哲表示,台灣每年每人平均約食用315顆雞蛋,僅次於墨西哥和日本,位居全球第三名,然花蓮長期以來雞蛋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況,有9成需從西部運過去。

考量台灣東部消費者雞蛋需求量高,為讓花蓮消費者吃到更新鮮的蛋品,卜蜂當初才決定就近設置養雞場,提供當地市場所需,每年並可減少交通運輸3%碳排放目標。

劉明哲強調,卜蜂預計於花蓮設置的牧場地點,皆無位於水源區地帶,且未位於土石流危險區域,並無污染水源的疑慮。

況且,卜蜂是以高規格的水簾式環境控制,非「籠式」的飼養方式,透過電腦監控系統調控雞舍風扇等設備,隨時記錄雞舍內部數據,相較於傳統雞舍更易於控管。

針對花蓮縣府暫緩進度一事,卜蜂正同步與縣府釐清當中,並承諾於計畫暫緩期間,積極與政府及鄉親做更密切的溝通,以釐清民眾疑慮、取得地方共識為目標,再著手進行後續事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