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欉玉荷包開採 今年產量成長1倍

2020/05/13 17:10

老欉玉荷包開採,今年產量成長1倍。(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近年受到暖冬影響,玉荷包荔枝產量不到3成,讓不少人大嘆「有錢也買不到!」屏東內埔鄉農友宋昇益指出,今年玉荷包產期普遍延後,但產量回穩且品質佳,約有7成可收,下週即將進入盛產期。

屏東雖然不是玉荷包的最大產地,卻是全台最早上市的地方,從最南端的恆春鎮、屏東中區的內埔鄉、潮州鎮及屏東北區的高樹鄉都能看見玉荷包的身影。

其中內埔鄉有著逾百棵日治時期改良場實驗種植的玉荷包,「老欉玉荷包」果肉香Q多汁,甜中帶著微微酸氣的滋味,擁有一群死忠的老顧客。

宋昇益說,他原本從事檳榔盤商生意,2年前轉型改種玉荷包,種植玉荷包的門檻、技術高,遇到氣候變化就會全軍覆沒,除了向長輩請教,也到試驗單位研習,農地裡樹齡逾60年的老欉玉荷包,受氣候影響已欠收好幾年,今年總算花開得茂盛,搭配適當修剪、肥培管理與安全用藥,預計有7成可收。

宋昇益也指出,今年玉荷包產量回穩,價格也會比往年動輒近千元的天價更平易近人,玉荷包產期短,前後不到20天,開園後預計下週就會進入盛產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