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味道和蝦差不多?日本無印良品推出「蟋蟀仙貝」引發熱議

2020/05/13 17:12

無印良品去年曾表示將研發「蟋蟀仙貝」,現在則將正式上市,20日將開放透過網路商店預購,引發推特網友熱議。(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昆蟲食材成本低、營養價值高,先前也曾經針對「昆蟲食品救地球」引起一波討論,日本無印良品(MUJI)去年曾表示將研發「蟋蟀仙貝」,現在則將正式上市,首波將在下週透過日本無印良品網路商店預購,也在推特上再度掀起話題。

日本無印良品曾在去年表示,將與德島大學共同研發,並於今年春天推出「蟋蟀仙貝」,引發昆蟲食品相關討論;最新消息指出,日本無印良品將在本月20日於網路商店開始預購這款蟋蟀仙貝,未來則將在日本國內部份實體店面販售,並未提到是否會在海外開賣。

根據日本無印良品官網的說明,面對糧食危機,昆蟲食開始引起全球關注,不但營養價值高且對環境負擔小,也受到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的推薦。官網也指出,使用的是在衛生安全的環境飼養蟋蟀,細磨成粉後製成,至於味道則是類似蝦的味道。

即將開賣的訊息也讓蟋蟀仙貝在推特上成為熱門關鍵字,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終於有大廠注意到昆蟲食品」、「可以理解環保的想法,但或許不用講這麼清楚是哪種昆蟲」,也有網友驚嘆「竟然不是盜版的而是真的有這個商品」。

相關連結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