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竹南設廠啟動!最快明年中完工

2020/05/13 12:58

苗栗縣政府今證實,台積電預計於本月底前遞件申請北廠雜項執照,下月申請廠房建造執照,最快明年中完工,後年量產。(美聯社)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民關注的台灣積體電路公司竹南設廠案,立委陳超明透露台積電董事會昨已拍板確認通過竹南建廠的1683億預算,苗栗縣政府今也證實此消息,台積電預計於本月底前遞件申請北廠雜項執照,下月申請廠房建造執照,最快明年中完工,後年量產。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於竹南科學園區西側14.3公頃土地,設置高端技術的先進封測廠。(記者鄭名翔攝)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於2012年砸32億買下竹南鎮大埔特定區14.3公頃土地,2018年敲定為高端技術的先進封測廠並啟動環評程序,歷經15個月審查,去年9月通過環評。

台積電預計本月底前,向苗栗縣政府遞件申請7.78公頃北廠雜項執照,下月申請廠房建照,最快明年中完工,後年量產。(記者鄭名翔翻攝)

陳超明率先於臉書公布,台積電董事會昨正式拍板確認通過竹南建廠的1683億預算,他表示,苗栗縣這些年在風雨飄搖中,甚至被譏為「苗栗國」,但隨著台積電確定設廠,證明苗栗招商能量不輸其他縣市,讓之前看衰訕笑的人「閉上尊口!」

苗栗縣政府今也宣告,台積電竹南設廠正式啟動,將逐步分期分區興建位於竹南科學園區西側、總面積14.3公頃的先進封測廠,本月底前遞件申請7.78公頃北廠雜項執照,下月申請廠房建照,最快明年中完工,後年量產,6.53公頃的南側基地則尚在規劃中,評估總投資額將達3000多億、可創造逾2500個工作機會。

苗縣府工商發展處指出,台積電持續積極洽商建廠事宜,縣府也給予最大行政協助,以利其早日完成設廠營運,帶動頭份、竹南地區經濟發展。

此外,力晶科技轉投資之力晶積成電子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亦將斥資2700餘億,於銅鑼科學園區興建晶圓製造廠,現正辦理園區租地作業中,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也完成提升汙水處理能力工程的發包,未來有此兩大半導體領頭羊,可望打造上下游及周邊產業聚落,打造苗栗科技產業發展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