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會議最新排名 台灣躋身亞洲4強

2020/05/13 12:23

國際會議協會(ICCA)」公布最新出爐全球協會型國際會議統計報告,台灣以163場次擠下泰國,名列亞洲第4。(外貿協會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協會型會議最重要國際組織「國際會議協會(ICCA)」12日公布最新出爐「全球協會型國際會議統計報告(2019 Statistics Report)」,台灣以163場次擠下泰國,名列亞洲第4,創5年來排名新高,並追平歷年最佳記錄,但全球排名略降至第26名。

ICCA公布2019年全球及亞洲會議排名資料,台灣共有多達13個城市包括雙北、高雄、台中、新竹、台南、花蓮、屏東(墾丁)、嘉義、基隆、宜蘭、南投(日月潭)、苗栗等符合ICCA標準的國際會議,展現我國會議「遍地開花」政策奏效,且台北更創下歷年新高,以101場較去年再提升1名,擠下香港、排名躍升至亞洲城市第5名。

外貿協會表示,經濟部貿易局委託貿協執行「推動台灣會展產業發展計畫–會展產業整體計畫(MEET TAIWAN)」,由中央與地方協力推動會議產業,以客製化輔導機制,協助國內公協學會、國際組織爭取國際會議來台,打造台灣成為國際會議最佳目的地。

貿協也分析,去年163場協會型國際會議主要類別在醫學、科技、科學會議等3大領域,主要是台灣擁有專業能量、領先的產業技術,吸引「2019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亞洲區生化與生物工程學術界的重要交流平台「2019亞洲生物技術大會(ACB)」等國際重量級醫療會議。

另外也有探討人權、民主領域頗具地位的指標會議「第4屆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國際人權聯盟(FIDH)大會」及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飛安會議「第72屆世界飛安高峰會(IASS)」均選擇來台舉辦。

貿協提到,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會議產業幾乎停擺,「MEET TAIWAN計畫」透過我國防疫有成的全球聲譽,藉由正面形象並儲備產業能量,全球疫情趨緩後,將爭取指標型國際會議來台辦理。

而今年下半年預計在高雄登場的ICCA年會,ICCA主席James Rees昨於線上研討會上讚揚台灣防疫成功,宣布會如期於11月舉辦,但辦理的模式會朝實體結合虛擬方式進行,細節仍在規劃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