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意推翻美中首階協議...路透:北京仍將兌現採購承諾

2020/05/13 11:55

路透13日引述消息報導,儘管因疫情爆發受限,中國方面仍有意實現承諾,增加對美國商品的採購。(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在今年1月簽訂第1階段協議,中國做出大量採購美國農產品的承諾,路透13日引述消息報導,儘管因疫情爆發受限,中國方面仍有意實現承諾,增加對美國商品的採購。

3名消息來源向路透表示,儘管因疫情影響,採購速度大亂,但中方仍致力於兌現美中首階協議中的承諾;根據1月雙方協議,中國將在2年內向美國採購價值2千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及服務,美方則同意分階段降低對中關稅。

受到疫情拖累,中國今年4月對美商品進口按美元計大跌11.1%,美國總統川普在疫情爆發後曾威脅,如果中國未履行承諾,將終止雙方的協議。

2名北京官員指出,近幾個月來,中國官員多次討論要如何最大程度履行採購承諾;其中1名官員表示,如果雙方朝相同方向努力,即使在約定時間內無法達標,仍可以在接下來幾個月進行補充,疫情造成的困境也需要被納入考量。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本週也曾報導,中國官方似乎出現重談協議的聲音,不過也有官員認為,畢竟首階協議得來不易,雙方目前的交流並沒有提到這個選項。

而為了釋出善意,中國政府也在週二宣布第2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的排除清單,其中包括稀土金屬礦、黃金礦砂等79項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