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望成美國最大的送餐平台 傳Uber收購Grubhub

2020/05/13 12:27

有消息人士透露,Uber準備收購另一外送平台Grubhub。(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食外送平台Uber Eats母公司Uber,準備收購另1外送平台Grubhub,兩家公司有望在本月達成交易,消息傳出後,Grubhub股價隨即上漲29%,而Uber股價上漲2.4%、市值達 587 億美元,可能使Uber成為美國最大的送餐平台。

綜合媒體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Uber公司準備向另1美食外送平台Grubhub提出收購要約,Grubhub股價隨即上漲29%,而Uber上漲2.4%,《彭博》報導指出,這兩家公司正在進行洽談,有望在本月達成交易。

Cowen&Co.分析師查爾斯(Andrew Charles)預估,小型非連鎖餐廳佔Grubhub訂單的8成以上,收購Grubhub將使Uber增加在小型非連鎖餐廳的影響力,查爾斯認為,合併是有意義的,可以為企業提供更大的規模,加上競爭減少可以緩解成本壓力。

因疫情關係,乘車業務急劇下降,Uber Eats外送服務則蓬勃發展,然而,Uber Eats的成長不足以抵消Uber乘車業務的下滑,該公司2020年第1季淨虧損高達29億元。據悉,如果Uber收購Grubhub成功,將是市場上2家最大的美食外送平台合併案,知情人士指出,Uber之前曾與另1美食外送平台DoorDash進行協商,最後無疾而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