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認看到美股購買良機 年輕投資人紛紛進場

2020/05/13 11:11

年輕投資人紛紛在美股3月股災時進場。(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連帶讓美國股市3月爆發股災,投資人哀鴻遍野,但根據美國網路券商數據,發現第1季的新開戶投資人激增,顯示這些年輕且經驗不足的投資人,將疫情視為進場時機,而非「蹲下防守」(hunker down),但有專家警告,若投資人不了解自己在做什麼,那這些舉動幾乎是在賭博。

《CNBC》報導,主要的網路券商嘉信理財集團 (Charles Schwab)、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億創理財(Etrade)和羅賓漢(Robinhood)等,Q1新開戶增幅高達170%,雖然Q1市場遭遇熊市,可是疫情導致的市場低迷吸引了年輕投資人,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是他們生命中的首次投資,顯然將其視為良機,開始買他們熟悉的科技股。

報導稱,嘉信理財Q1新開戶數達60.9萬、德美利證券60.8萬、億創理財36.3萬,分別年增58%、149%和169%。嘉信理財表示,光在3月就有超過28萬個新開戶,德美利證券則稱,有超過3分之2的新開戶是在3月開的,德美利證券分析師奇那漢(JJ Kinahan)表示,網路券商新開戶Q1呈現年輕化,他認為可能是因為疫情迫使這些人在家或是休假,多出一些時間來搞他們以前非必須的投資。羅賓漢則是最受千禧世代歡迎的股票交易APP,Q1新開戶數是可觀的300萬。

隨著新人的大量湧入,在年輕人認知和喜愛的公司帶領下,美股3大指數出現反彈,但考慮到反彈過程相當急促,華爾街分析師質疑這是否為下個牛市開始?有些分析師相信可能還會回測低點。

奇那漢說,德美利證券投資人在選擇科技股上做得很好,相較整體投資人,千禧世代投資人更愛蘋果,而蘋果正好在那段時間表現優異。奇那漢也提到了投資人進場微軟、迪士尼,和一些銀行股,還有人進場「跌跌不休」的石油股。羅賓漢的新投資人則是出現進場航空股和郵輪股的趨勢,過去1個月內,市場參與者增持了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嘉年華郵輪和挪威郵輪。

Counterpoint Mutual Funds的首席投資官克勞斯(Michael Krause)認為,這種投資策略可能不是長期安全的選擇,這些投資人正買入許多基本面令人質疑的股票。財富管理諮詢公司「Nexus Strategy」 創辦人兼CEO沃許(Tim Welsh)則表示,若投資人不了解自己在做什麼,那這些舉動幾乎是在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