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敏感證據恐落中國他用 美檢方籲勿讓中國公布

2020/05/13 09:55

華為與美官司仍在進行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因涉嫌竊取知識產權、違反美國的伊朗制裁,仍與美國進行官司中。美國檢方則表示,不應允許華為多達2.1萬頁的「敏感證據」在中國境內流通,因其恐被用於錯誤用途。

《彭博》報導,美國檢方已與華為的辯護律師分享超過500萬頁的證據,其中約12%的證據被歸類為「敏感的已揭露資料」。華為一再表示,需要向中國民眾展示這些資料,以幫助自己抗辯,並表示美方禁止流通文件已經嚴重妨礙辯護的準備。

美國檢方則表示,這些敏感文件不該讓美國辯護律師團以外的任何人得知。紐約布魯克林檢察官唐納福(Richard Donoghue)辦公室的檢察官表示,中方行動已表現出欲捍衛華為免受本案指控。

檢察官們警告,如果這些資訊在美國以外的地方發佈,可能會用於錯誤用途。他們以《紐約時報》最近的1篇報導舉例,該報導稱5名華為前員工在微信中聊天,其中1位自稱「能證明華為賣設備給伊朗」,隨後便被中國當局判刑。美國檢察官們表示,如果這則報導屬實,則表明中國政府可能在此刑事案件中代表華為進行干預。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未立即回應關於此報導的評論。

美國檢方今年2月遞出修訂後起訴書,其中增加華為密謀竊取6家美國企業的IP以及有關的敲詐勒;財務長孟晚舟則因規避美國制裁、與伊朗做生意,自2019年官司纏鬥,目前仍拘留在加拿大,待引渡美國受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