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紅利來了! 2間科技知名大廠傳主動投資台灣

2020/05/13 07:15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日前透露,由於武漢肺炎疫情關係,許多國際大廠跟台灣開始談新的合作計畫或研發。(行政院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防疫成功全球有目共睹,為下一階段振興經濟帶來活水,政務委員龔明鑫日前透露,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關係,許多國際大廠跟台灣開始談新的合作計畫或研發。根據週刊報導,近期至少就有2大國際知名科技大廠,向台灣政府高層表達有意擴大在台投資。

龔明鑫本月5日在紓困記者會上表示,去年開始台灣產業回來了,外資也來了,第1季外國實質投資達到726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36%,很多國際大廠也開始跟台灣談新的合作計畫或研發,成果會陸續反映在明年。

《鏡週刊》報導,台灣防疫成效領先全球,成為各國投資的熱點,近期至少就有2大國際知名科技大廠,向我政府高層表達有意擴大在台投資,其中一家大廠在科技領域位居全球領導地位,近年已進駐台灣,4月底該大廠副總裁更主動透過視訊與行政院高層聯繫,決定設立工作小組進行投資事宜,並擬定工作備忘錄,以協助排除投資障礙。

報導提到,這家科技大廠副總裁不僅在視訊會議對台灣的防疫成效大為讚賞,也在會議上表示由於疫情關係,公司原先到亞洲其他國家投資的計畫,可能轉向在台灣擴大投資;另一間廠商也是國際高知名科技品牌,近期也向台灣政府高層洽談在台擴大投資規模、擴建新廠區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