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虧損縮小! 宏達電Q1每股虧損2.05元

2020/05/12 15:48

圖為VIVE Cosmos可換式外部追蹤面板。(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第一季每股虧損2.05元,為7個季度虧損最低。宏達電2018年第一季因出售pixel手機部門給Google的獲利入帳,單季每股獲利達25.7元。

宏達電第一季營業收入為13.3億元,營業毛利率從上一季25.7%上升至26.2%,增加0.5個百分點,是自2017年第四季以來連續9個季度毛利率成長。營業淨損18.5億元,營業利益率為-139.2%,稅後淨損為16.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05元。

宏達電指出,全球疫情使得人們保持距離,因此第一季提供可以不受空間限制的VR會議應用平台,用戶登錄VIVEPORT Infinity即可下載HTC首款VR虛擬會議服務「VIVE Sync」免費Beta版,進行遠距多人協作,在共享的虛擬空間中進行會議,讓團隊溝通不中斷。此外,2020年VIVE虛擬生態大會亦首次透過Engage以VR虛擬實境進行會議。

宏達電第一季正式推出完整的VIVE Cosmos系列產品,而在企業應用發展上,HTC與美國知名醫療設備公司Penumbra,一家以創新治療為主的國際醫療集團合作,該公司所開發的高模擬虛擬現實系統(Real Immersive system)採用客製化的VIVE Focus,為腦中風患者提供所需的復健療程 。此外,推出VIVE Pro Eye 企業解決方案,為企業提供完整的VR產品組合以符合企業各種需求。

在5G方面,宏達電第一季發表新一代區塊鏈技術的路由器「EXODUS 5G Hub」,可為連網裝置提供更安全的 5G 網路連接,並能透過Zion 生態系統運行完整的比特幣節點。而5G Hub則打入科威特市場,宏達電指出,科威特主要電信業者Zain 宣布獨家銷售Zain 5G Hub給其5G用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