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情時代 安永:4大稅務操作成企業復甦關鍵!

2020/05/12 15:15

安永稅務服務部營運長劉惠雯建議,全球所有企業如今應採取4個重要步驟邁向彈性復甦。(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若企業領導人欲加強疫情期間管理和支持組織未來復甦,則必須加速改革企業稅務和財務功能的運作;安永(EY)稅務服務部營運長劉惠雯建議,全球所有企業如今應採取4個重要步驟邁向彈性復甦。

劉惠雯表示,準備就緒是當前的關鍵,自從世界衛生組織(WHO)在3月11日宣布疫情爆發以來,全球超過115個國家或地區推出全面性的經濟紓困方案,而稅務功能是許多方案的重心。

安永稅務和財務運作(TFO)調查指出,訪問42個地區共超過1000位來自17個產業的稅務和財務主管,幾乎所有受訪者皆表示,已在改革公司的稅務和財務運作功能,確保企業有適合的人才和技術能力,監督、評估和回應全球重要的立法變更,為今年迫切新需求。

調查顯示,39%受訪者表示,企業難以吸引和留住有效執行現代稅務和財務功能的必要技能人才;而65%受訪者表示,達成企業稅務功能目標和願景的最大屏障,是缺乏有關資料和科技的永續計畫。有73%的受訪者表示,未來兩年更有可能將稅務工作合包(co-sourcing)稅務服務,並仰賴持續投資人員和科技以跟上時代脈動的服務供應商。

劉惠雯建議,全球所有企業如今都應採取4個重要步驟邁向彈性復甦。首先,企業應仔細檢查當前的稅務和財務運作模式;第二,企業應判斷必須培養哪些能力,公司若自行執行所有稅務和財務活動,通常內部需進行一定程度的改革轉變,優化既有人員、整體稅務流程和科技。

第三,企業應決定哪些活動要採用合包,特別是例行性的任務,例如填寫報稅單、法規文件和資料蒐集。透過集中處理和使用第三方服務,這些任務或許能以較低的成本合包;最後,找出正確的組合,許多公司決定複合式做法最適合他們,可能繼續保留一些自己認為重要的稅務和財務功能,同時合包其他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