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3南韓經濟學家估計 全球經濟將呈現U型復甦

2020/05/12 16:33

1份報告顯示,超過3分之2的南韓經濟學家預計,在承受疫情導致的經濟破壞之後,全球經濟將呈現U型復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南韓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 Policy)今日發佈報告顯示,超過3分之2的南韓經濟學家預計,在承受疫情導致的經濟破壞之後,全球經濟將呈現U型復甦。

《韓聯社》報導,根據該調查,58名受訪南韓經濟學家中,有67.2%的人認為,全球經濟可能經歷嚴重衰退、隨後緩慢復原的U型復甦;另有10名經濟學家、相當於17.2%的受訪者預期經濟將呈現V型復甦,也就是在深度衰退後迅速反彈;剩餘的經濟學家則預計,全球經濟將呈現I型復甦。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後就曾出現這種情況。

該報告指出,全球經濟今年可能萎縮2.3%。受訪經濟學家們預測,全球經濟可能需要約16個月才能從疫情中復甦。

國際貨幣基金(IMF)預計,南韓經濟今年將萎縮1.2%,全球經濟也將遭遇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1年,預期全球經濟今年將萎縮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