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資安疑慮 美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在調查Zoom隱私投訴

2020/05/12 14:45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主席表示,該機構正在調查和Zoom相關的隱私問題投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流行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讓視訊需求大增,連帶帶動視訊服務公司Zoom股價大漲,同時Zoom也傳出洩資問題,並遭多家大型企業如航太公司SpaceX、愛立信等禁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主席則表示,該機構正在調查和Zoom相關的隱私問題投訴。

《路透》報導,FTC主席Joseph Simons在11日,和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的次級委員會舉行視訊會議,並在會議中收到民主黨眾議院議員麥克內尼(Jerry McNerney)和其他議員對Zoom的投訴。

麥克內尼等議員擔心,Zoom可能蒐集註冊和非註冊用戶的資訊,以及Zoom用戶的錄影記錄,可能有儲存於雲端的隱私問題。

Simons則表示,FTC會認真對待相關投訴,「我們很高興收到任何來源的投訴,如果媒體上出現(Zoom相關的新聞),你可以確定我們正在調查,因為它受到了媒體關注」。

不過,Simons並未直接提及Zoom的問題,此外,FTC的調查也不一定會發現Zoom有個資濫用等資安問題。

此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波士頓辦公室曾在4月初警告,Zoom用戶不應將會議設成公開,或廣泛分享會議連結,因為有學校使用Zoom進行課程時,曾遭身份不明的個人入侵。香港中文大學也在4月傳出,該校有通識課使用Zoom考試時,其系統被駭客入侵,播放色情影片或印度舞曲MV。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