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季財報不如預期 華新科跌破200元大關

2020/05/12 11:44

首季財報不如預期,華新科跌破200元大關。(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首季財報出爐、數字不如預期的影響,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2492)跌破200元大關,目前來到198元附近盤整;法人則表示,這應該與華新科首季營運策略「不漲價、擴大市佔率」有關,只要市佔率能擴大,未來全面調漲售價時,獲利就會跟著回來。

國內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日前公布首季獲利,每股稅後盈餘(EPS)5.51元,賺逾半個股本,優於市場預期;而華新科首季營益率降至15.76%,EPS為1.35元,低於市場預期。

法人分析,首季受到疫情影響之故,無論是封城、禁止工廠營運等,都使得各工廠營運成本大增,連運費都調漲,因此國巨宣布調漲售價時,其實最大的主因就是「成本變貴了」,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當時就強調,漲價是因為成本增加許多,反映在商品售價上。

而當時華新科對於漲價按兵不動,希望以「不漲價」來搶市占率,也因此必須吸收營運成長增加的部分,犧牲首季獲利;但隨著華新科宣布「部分產品漲價」,且4月營收27.21億元,較3月24.45億元成長11.26%,更創下是12個月來高點,法人認為,不漲價、搶市占的策略是否奏效,從第2季、第3季獲利應該就能看得出來。

此外,日前美系及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同步調高國巨目標價,美系外資重申「加碼」評等,目標價調高至570元,亞系外資則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調高至45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