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揚言撤離加州總部 美國各州「摩拳擦掌」

2020/05/12 12:41

馬斯克一度放話要將總部及工廠撤離加州,美國其他一些州紛紛鼓勵馬斯克到他們的州設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復工受阻,馬斯克一度放話要提告,並將總部及工廠撤離加州,對此美國其他一些州紛紛鼓勵馬斯克貫徹此一行為,並到他們的州設廠。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上週宣佈加州進入重啟計畫的第2階段,允許路邊取貨的零售商分階段復工,以及該州的製造商恢復營運,於是馬斯克按照此一聲明,執行弗里蒙特工廠的復工計畫。

但當地政府阿拉米達(Alameda)尚未解除居家禁令,且未批准特斯拉重開弗里蒙特工廠,這項消息引發馬斯克一連串的推文轟炸,揚言要將總部遷至德州或內華達州,並稱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1根稻草,鼓勵特斯拉股東提起集體訴訟。

於是美國其他州利用這個機會,邀請馬斯克前來設廠。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及達拉斯市長強森(Eric Johnson)都希望能吸引馬斯克將特斯拉總部遷至德州。

內華達州的國會議員羅迪默(Dan Rodimer)也表示,內華達州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工作機會,歡迎馬斯克及特斯拉將總部遷到這裡。喬治亞州共和黨議員海斯(Jody Hice)及猶他州副州長考克斯(SpencerCox)亦透露出歡迎特斯拉前來設廠的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