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防疫不力開鍘?外媒爆:川普正擋退休基金投資陸股

2020/05/12 11:18

外媒消息指出,川普正阻止美國聯邦退休基金被用來投資中國股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WHO及中國在防疫不負責任的行為,川普日前已切斷美國對WHO的金援,今外媒消息指出,川普正著手阻止美國聯邦退休基金被用來投資中國股票。

《福斯財經網》獨家取得的信件,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及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一致函美國勞工部長斯卡利亞(Eugene Scalia)表示,白宮不希望節儉儲蓄計劃(TSP)被用於投資價值40億美元的中國股票。

信件指出,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RTIB)抽離自己設立的國際股市投資基金,轉向投入追蹤中國股票的基金,這種作法不僅風險高且不正當。信件直接挑明,中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不當處理行為,是美國不應該投資中企的原因之一。

斯卡利亞隨後也致函FRTIB主席甘迺迪(Michael Kennedy),向其表示白宮對此事的高度關注,信末更指出,將資產移出特定基金是「川普的指示」,斯卡利亞希望FRTIB能在週三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