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正非:要認真向美國學習 因為它最強大

2020/05/12 11:02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內部論壇「心聲社區」11日發佈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3月24日接受《南華早報》採訪的摘要。任正非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和美國制裁對華為的影響都不大,可以扛過去,他還稱華為「要認真向美國學習,因為它最強大」,強調狹隘的民粹主義、狹隘的民族感情會導致落後。

任正非表示,疫情對華為的影響肯定存在,華為成長沒有以前那麼迅猛,但公司已恢復90%多的正常生產和研發,在春節期間,華為有2萬多名科學家、專家、工程師在加班,為趕在美國還可能進一步加大對華為制裁前,為公司生產的連續性努力工作。

不過任正非樂觀表示:「美國制裁對我們有影響,但不大;疫情對我們有影響,也不大。影響是微乎其微的,可以扛過去。」

當被問及過去2年美國有非致華為於死地而不可的態勢,美國是敵還是友時,任正非回應:「如果我們不想死,就要向最優秀的人學習;即使對方反對我們,我們也要向他學習,否則怎麼能先進呢?科技公司不先進就一定死掉了。因此,不想死就要努力學習。」

任正非說:「制裁華為只是美國少數人意見,他們不代表全美國人民,不代表美國的企業。我們和美國企業的合作還是很認真的,還是真誠與美國科技界、美國企業……加強合作。網上科技論文非常多,論文是全世界公開的,我們也去讀一讀。不能有狹隘主義,還是要認真向美國學習,因為它最強大。」

任正非稱,中美之間的衝突他不太了解,中美之間有什麼矛盾,他也不太清楚,「我們研究的是華為怎麼能生存下來。華為生存下來的唯一措施,是向一切先進的老師們學習,孔子說『3人行,必有我師』,少於3人也有我們的老師,應該向他們學習,將來才會有繼續前進的可能性。狹隘的民粹主義、狹隘的民族感情會導致我們落後的」。

任正非稱,華為從上到下20多萬員工,走到今天,聽不到1句反美的口號,大家都在認認真真學習美國的先進,美國國防部最近幾篇文章「5G生態:國防部的風險和機遇」、「馬蒂斯關於軍人部署的命令」都貼在公司網上,「我們認為寫得很好。他們能深刻認識到如何打擊我們,我們可以對照深刻去理解如何繼續把自己變得更好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