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撐不住!美大型頁岩油公司切爾皮克能源證實擬聲請破產保護

2020/05/12 10:39

美國石油與天然氣大型企業切爾皮克能源(Chesapeake Energy)。(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先前崩跌,重創美國石油相關企業。上(4)月底傳出聲請破產保護的美國石油與天然氣大型企業「切爾皮克能源(Chesapeake Energy)」,昨(11)日證實了該消息,表示該公司正考慮聲請破產保護,以應對其超過90億美元(約新台幣2712億)的債務壓力。

《路透》上月報導,傳切爾皮克能源當時正與債權人討論,尋求10億美元的融資,並和財務顧問研究聲請破產保護的可能性,尋求破產重組期間業務仍能正常運作。

據該公司早前向監管機關提交的文件顯示,從切爾皮克能源要應付的到期債務和利息支出來看已超過10億美元,而當中有2.5億美元的優先債券將於今年到期。

切爾皮克能源昨日在發表持續營運關注公告時,證實上述消息,並坦言該公司已無法獲得融資,表示該公司正考慮透過通過破產法庭重組其超過90億美元的債務。

切爾皮克能源股價昨(11)日收在12.9美元,跌幅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