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反成防疫絆腳石?避險基金大佬:美國恐面臨第2次大蕭條

2020/05/12 09:56

避險基金投資大佬瓊斯指出,美國在防疫上遭遇一些困難,一方面是因為美國人崇尚自由的天性使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翁、避險基金投資大佬瓊斯(Paul Tudor Jones)週一表示,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1年內控制不住,美國經濟恐陷入「第2次大蕭條」,他認為美國在防疫上遭遇一些困難,一方面是因為美國人崇尚自由的天性使然。

投資公司Tudor Investment Corp創辦人兼CEO的瓊斯週一接受《CNBC》採訪指出,美國是否會重演1929年至1939年期間史上最糟的經濟衰退,取決於疫情封鎖措施是否會持續1年的時間。

瓊斯指出,美國在追蹤患者接觸史等其他防疫措施上,恐遭遇一些困難,一方面是因為美國人愛好自由的天性,在防疫上無法團結一致。

他說:「我認為美國最大的優勢是個人主義、對自由的熱愛, 但疫情大流行的情況下,這就成了我們最大的弱點,若你看看那些成功對抗疫情的亞洲國家,他們往往更加強調社會價值大於個人權利。」

瓊斯指出,經濟反彈其實不難預測,很大程度上取決示疫情防控作業,重點將從流動性問題轉移至償債能力,但若未來仍無法找到疫苗或相關療法,市場將面臨更加艱困的時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