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今發出229萬元紓困金 民眾:本來以為要等1個月

2020/05/11 17:15

台北市今天已發出229萬元。(記者蔡思培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行政院擴大紓困發放紓困金,6日起開放民眾申請,今天台北市已發出229萬紓困金。有領取民眾直呼,本來以為要等1個月,沒想到這麼快就拿到。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說,現在申請採從速從簡,並朝當天收件當天發錢的目標努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現在申請採從速從簡,並朝當天收件當天發錢的目標努力。(記者蔡思培攝)

截至今天下午4點,台北市12行政區共收到7763件紓困申請案,共針對106件發出金額,發出金額達229萬元。其中一位民眾在6日就提出申請,當天排隊加申請只花約15分鐘,她直言,本來以為要1個月才能領到,結果今天下午就領到錢,她認為政府這樣的效率很快。

蔡炳坤說,中央在上禮拜就將1億4000多萬撥給北市府,市府又再分到各區公所,每區公所約有1000萬元。蔡說,現在申請都是從速從簡,如果民眾無法提供相關資料,就以簽切結書方式辦理,北市府也希望加速讓民眾拿到金額。蔡也說,現場辦理現場就領錢是努力的目標,現在中央提出一些簡化作業的規定,目前北市也要將上周的5000多件申請消化。如果申請的資料很單純或是已備齊,會在3天內發放金額,如果資料較複雜,時間可能就要拉長。

蔡炳坤說,目前所有審核都是在區公所,申請時要確認有無領取政府其他補助、有無保險相關問題,以及1月至4月所得是否受疫情影響,前兩項就都可在中央介接的資料查詢。但所得部分較麻煩,民眾要拿存摺過來,或是簽切結書。除非民眾也不簽切結書,政府才要與中央核對民眾去年相關財稅資料。但蔡說,去年資料很難用來作為現在的認定,因為民眾就是因疫情影響工作、需要幫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