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固定收益型ETF單週流入56億美元 投顧:疫後3挑戰影響債市表現

2020/05/11 16:54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目前公債市場反應的經濟前景遠比股市悲觀,「預期疫情過後,全球經濟將面臨高負債、高赤字與低成長等三大挑戰,體質較差的國家、企業債信將面臨降評或違約風險。」(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近期美中衝突升溫,但緊張局勢在雙方貿易代表談判後緩和,加上市場預期,疫情對經濟衝擊最壞情況或已過去,景氣有望在觸底後逐步復甦,近週科技股引領美股收高,全球股市普遍走揚;過去一週(截至5/8),整體股票型ETF資金淨流出125.4億美元,除日本股票型ETF維持資金淨流入5.9億美元外,其他市場股票型ETF資金均呈現淨流出,以全球股票型ETF為主,當週資金淨流出42.6億美元。

另外,整體固定收益型ETF資金淨流入56.5億美元:若以地區來觀察,美國債券型ETF資金淨流入45.2億美元最多,全球債券ETF資金淨流入6.4億美元,新興市場、新興當地貨幣ETF資金均呈現淨流出,惟幅度縮小,近週資金分別淨流出0.2億和1.4億美元;以投資信評類別觀察,依舊以投資等級債ETF淨流入金額40.8億美元最多,高收益債券ETF資金維持淨流入,近週淨流入13.4億美元,較前週略為下滑。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儘管全球股市受政策、中國及美歐國家陸續重啟經濟活動消息提振,預期疫情對經濟衝擊的最糟情況已過,但中期來看,目前公債市場反應的經濟前景遠比股市悲觀,「預期疫情過後,全球經濟將面臨高負債、高赤字與低成長等三大挑戰,體質較差的國家、企業債信將面臨降評或違約風險。」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除債市挑戰外,美國總統大選將至,也將牽動金融市場表現,建議投資人現階段可採取啞鈴式投資組合,選取相關性低或風格差異較大的兩類投資產品進行組合,保留原投資標的優點,同時能夠迴避某些市場波動帶來的損失。

債券部位,首選美國政府債券型基金(GNMA),具備美國政府債信及聯準會買盤支持,在景氣衰退及市場波動環境下的防禦能力高;股票型基金部位,首選具備長線題材加持的美國科技、生技及黃金產業型基金,搭配新興亞洲及大中華股票型基金,分批加碼或以定期定額策略介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