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醫護人員染疫高風險 壽險業:首重實支實付型醫療險!

2020/05/11 16:42

防疫風險高,全球人壽提醒醫護人員投保4大重點。(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處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面對疑似案例隨時嚴陣以待,暴露於染疫的高風險環境中,全球人壽除感謝醫護人員辛勞,也提醒醫護人員,投保醫療險有4大重點,建議首重實支實付型醫療險。

全球人壽指出,醫療科技與時俱進,健保給付不見得能滿足病患對更優質醫療服務、最先進醫療技術的需求,過去很多保單都以壽險為主,隨著新的醫療技術、藥物研發等出現,可能做完一個療程少則數萬元、多則數十萬元,保險的價值在此刻相形重要。

全球人壽建議,第一線醫護人員的醫療保障規劃,絕不能缺少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尤其目前高風險時刻,萬一因醫護工作而罹病,其所需的醫療費用難以預估,應多善用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的雜費項目填補風險,再以日額型醫療險作為輔助。

第二,可投保重大傷病險,依據中央健保局重大傷病證明資格,涵蓋22類重大傷病、300多個細項,但不包含先天性疾病、遺傳性疾病、早產兒引起併發症及職業病在內,而重大傷病險是一次給付型的醫療險種,在取得重大傷病證明後,就可以獲得一整筆保險理賠,讓保戶可安心養病。

第三,醫護人員應當補強失能扶助險,因為醫護人員工時長、壓力大、日夜輪班機率高,如果不幸發生疾病或意外造成1-6級失能時,失能扶助險每月定額保險金就能派上用場,若每月可以填補3萬至4萬元的費用。

最後,若預算仍然足夠的情況下,還可透過手術險、定額壽險、意外險、意外醫療險等保障,讓保障一層一層向上堆疊,來分散風險;但如果預算不足時,在實支實付型醫療險部分一定要做足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