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將爆發!大摩料疫情將結束長達30年的通縮勢頭

2020/05/11 16:05

大摩指出,這是10年來首次完成貨幣和財政的協調寬鬆,預測將可能結束長達30年的通貨緊縮勢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在最新1份報告中指出,這是10年來首次完成貨幣和財政的協調寬鬆,預測將可能結束長達30年的通貨緊縮勢頭。

據《彭博》報導, 大摩首席經濟學家Chetan Ahya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寬鬆的規模是和平時期前所未有的,他稱這是10年來第1次同時貨幣和財政寬鬆,他直言,這是擺脫低成長、低通膨所不可缺少的政策動力。

Ahya提到,疫情加劇現有的貧富不均,政府採取的行動,將能重組過去數十年來對價格造成下行壓力的3個因素,包含貿易規則、科技和全球企業巨頭,恰好打亂這3個因素,也意味著能影響過去30年結構性通貨緊縮力量。

報導指出,迄今為止,主要的中央銀行都已降低利率並增加債券的購買,而各國政府已推出超過8兆美元的刺激措施,Ahya表示,再加上為解決日益嚴重的財富不均的可能措施,將進而推動通貨膨脹。

儘管大摩此說法,與市場預期的全球經濟衰退恐加深通縮共識,甚至可能將經濟體推入類似於1990年代以來日本通縮陷阱的的情況相左。

不過,Ahya說,明顯的財富不平等及公開擴張性貨幣和財政政策,使美國在此周期中最有可能面臨更高的通膨風險。

Ahya指稱,他們看到通貨膨脹將從2022年開始出現,並將在本輪周期內超過央行目標,他認為,通貨膨脹的驅動力已經就位,轉變正在進行中,近期通縮的趨勢將很快讓位給通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